“如何提升教学”——记John Hopcroft做客上海交通大学《教与学讲坛》

发布日期: 2017-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152 


      2016年12月29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25个院系和部门的80名教师参加了上海交大第38期教与学讲坛《 How to improve teaching》,本次教与学讲坛由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分享,讲坛现场气氛热烈,内容精彩纷呈!

       John Hopcroft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反思,他认为对于一个成功的教师最重要的方面是教师是否真正关心学生的成功。接下来,他分享了关于教学技巧、教材选择与更新、与学生清晰交流、鼓励学生提问等方面的经验。还阐述了关于如何评估一个教师,他认为应从教材、学生的参与度、课堂互动、对学生的反馈以及有效使用技术等方面来综合评价。John Hopcroft教授特别强调指出如果大学校长、院长、系主任知道大学声誉取决于教学质量,教学将会得到重视并被做得很杰出。

    本次讲坛共收回反馈问卷40份,活动满意度100%,反馈如下:
要把课程上好,所花的时间和精力还是巨大的。
校长可以被说服重视教学。
邀请不同背景的人讲课,有很好的参考意义。
希望增加此类讲座,在更高、更广面涉及教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