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介绍、建设及教学融合应用分享会(一)

发布日期: 2017-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220 


      2017年4月19日下午,教务处特邀请四川大学刘莘教授来我校做“移动时代的高校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是我校慕课介绍、建设及教学融合应用分享会系列第一场。
 
      慕课(MOOC)在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对我国高等教育带来了深远影响。基于慕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引入慕课课程资源来充实现有课程体系,改革沿袭多年的传统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是我校近年来不断研究探索的问题。 
 
       刘莘教授从移动时代的特征、课程变革的技术创新以及高校目前课程教学的实际出发,分析了高校传统教学模式的局限性。他指出借助以慕课为代表的在线课程,实施课堂教学的翻转,能够有效提高教学效率,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
 
       刘莘教授内容新颖、贴近教学实际的报告引起了各位教师的共鸣。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数理学院等近40位教师参与了本次分享会,并通过学习通APP积极参与互动。
 
       此次分享会使得教师对现代大学课堂教学有了新认识和新思考,推进了我校的在线课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