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送教师赴上海纽约大学听课进修

发布日期: 2016-09-02  作者:    浏览次数: 195 


2016831下午,上海高校教师旁听上海纽约大学(以下简称上纽大)课程启动协调会议在上海纽约大学召开,上纽大教务处、注册部、公共安全部等部门的老师、听课教师及所在学校协调员出席会议,我校参加听课的四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傲英副校长和市教委高教处孔莹莹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俞立中校长致辞。俞校长代表上纽大对各位听课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纽大在各种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向外校开放课程旁听,是根据市领导的要求,让世界一流的课程向全市高校开放,使国内教师近距离感受国外一流高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对本市高教改革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上纽大对外开放课程已达200门。俞校长在致辞中向听课教师提出三点希望:1、希望参加听课的教师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除华东师大外,这学期是第一次向全市高校开放课程,由于上纽大各种资源十分有限,本着好中选优的原则,市教委在全市40多所高校中选择了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三所大学作为旁听上纽大课程的首批高校,所以,机会来之不易。2、希望听课教师能与上课教师主动沟通,积极互动,成为好朋友,可以请他们到自己学校交流,甚至可以共同搞科研,把国外高校一流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带到本校,促进学校的教学改革。3、希望听课教师严格遵守上纽大的学术纪律和课堂纪律,保证出勤率,尊重讲课教师。

孔莹莹老师代表市教委高教处作了发言,她特别提出,希望听课教师认真对待这次听课,不能抱着就事论事、完成任务的想法,而要把听课收获与自身的教学改革相结合,并要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建言献策。同时,她表示,这次听课结束后,市教委将考虑举行一次全市的经验交流会。

最后,上纽大相关部门老师介绍了上纽大听课的各项具体事宜和注意事项。

 

教务处

2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