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素质讲座学习平台学分记录说明及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 2014-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828 



综合素质讲座学分记录说明

1.听讲方式

学生通过综合素质讲座学习平台观看视频讲座并完成答题,平台自动计入讲座次数。综合素质讲座学习平台上公布的现场讲座,学生可以选择听现场讲座,但不刷卡,不计入讲座次数。

2.讲座学分要求

讲座完成12次,计2学分,未完成12次,不计学分,超过12次不多计学分。

3.讲座查询确认

学生每次完成讲座后,在三个工作日内必须自行登录综合素质讲座学习平台查询并确认,如有问题及时提出,逾期不作处理。

 

综合素质讲座学习平台使用指南

 1.使用流程

登录->观看讲座->答题->完成讲座次数

2. 观看视频讲座地点

徐汇校区:
东部文苑楼2楼电子阅览室  (8:00-22:00全周无休)

奉贤校区:
图文信息中心2楼综合阅览空间(二) (8:00-22:00全周无休)
图文信息中心3楼综合阅览空间(一) (8:00-22:00全周无休)
图文信息中心6楼信息共享空间 (8:00-20:00周一到周五)

3.学习平台学期中开放时间段

从2014年9月起,讲座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每学期第一周周一上午8:00至第十八周周五下午17:00。

4.讲座页面说明

打开讲座页面后自动播放讲座视频;如果讲座包含多段视频,播放器左上角会显示多段视频的标签;播放器右上角显示用户观看本讲座的累计时间;播放器下方为本讲座抽出的题目,勾选题目答案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答题。

5.平台使用规则

a. 使用一卡通卡号和学号登录后才能使用本平台。

b.平台为开放状态时才能使用,请留意平台登录页面公布的平台开放时间段以及平台当前的状态。

c. 讲座必须观看一定时间后才能答题,默认需要观看60分钟,若讲座视频总长度小于60分钟则需观看视频总长度的70%。

d.提交答案后会提示结果,如果没有完全正确,会重新抽题,并且需要间隔2分钟后才能再次提交答案。

e.学生一天内可以观看多次视频讲座,但只有第一个答题正确的视频讲座计入讲座次数。

>>综合素质讲座学习平台学分记录说明及使用指南2014031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