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副修系列课程的规定

发布日期: 2014-01-15  作者:    浏览次数: 442 


关于副修系列课程的规定


在本科学生中开设副修系列课程,是我校深化教学改革,使课程结构和课程教学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的一项举措。它旨在确保专业基础教学的前提下,促进文理渗透,拓宽学生知识面,发展学生的个性与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与文化修养。

一、课程性质

副修系列课程属任意选修课,是面向全校开设的公共选修课程,每门课程为36学时、2学分,不计绩点。


二、修读要求

副修课程是对各专业教学计划中任意选修课课程资源的补充,由不少于四门的课程组成一个副修系列。如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修读四门同系列的课程,并且成绩合格,可以申请“上海师范大学副修系列课程修习证书”。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原则上只能选修四门副修课程。


三、修读办法

副修系列课程的修读对象为二、三年级的本科学生。学生可根据《选课须知》上网选课,并根据选课结果,修读相关课程。学生不得选修与本人所学专业开设课程名称相同或内容相近的副修系列课程;也不能重复选修已修读过的副修系列课程。一经选课成功,不得中途更换。


四、成绩考核

副修系列课程的考核方式为考查,成绩以“合格”与“不合格”两级计分。



教务处
2011年8月修订


>>关于副修系列课程的规定.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