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网络课程上课须知

发布日期: 2017-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195 


选中网络课程的同学们:
欢迎选修通识教育网络课程!网络课程是高校传统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拓宽了教学时空,增加了教学吸引力,激发了学习者的学习自主性和学习积极性,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受益群体是高校教育信息化进程的重要环节
 
(请关注公众号,查看通知或咨询问题)
 
一.超星网络课程
《数学大观》、《心理、行为与文化》、《上海史》、《网络创业理论与实践》、《逻辑和批判性思维》
 
《1》课程修读
学生登录上海师范大学超星网络课程平台(http://shnu.fy.chaoxing.com)或使用“学习通”APP自行修读选修课程。观看课程视频,完成测验,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期末考试。
学习时间:第2周至第16周(2017年9月25日--2018年1月5日)
2考试、成绩构成
考试时间:第17至第18周2018年1月8日—2018年1月19日)
课程成绩=期末成绩*60%+视频观看*30%+测验*10%。
3登录
用户名:学生学号
初始密码:123456(登录后修改密码)
4》注意事项
1.任务点完成80%以上才能进行考试,任务点考核内容包括视频、测验、考试,望同学们及时到平台上查看或者登录学习通查看通知
2.课程学习过程中平台能够检测到每位学生的学习行为数据,望各位同学认真对待每一次学习的过程。
3.对于不良记录的界定
(1)委托异地人员进行课程学习(2)委托他人完成课程考试;(3)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的任务点;(4)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考试;(5)安装或使用刷课或辅助刷课的外挂软件
如果出现任一恶意学习行为一次(以系统中记录为准),平时成绩为0
 
二.智慧树网络课程
《思辨与创新》
 
《1》课程修读
学生登录智慧树网络课程平台(http://www.zhihuishu.com)或使用“知到”APP自行修读选修课程。第一次登录请先进行报到确认
学习时间:2017年9月25日--2017年11月30日
2考试、成绩构成
考试时间:2017年121日—2017年1210
补考时间:2017年1213日—2017年1219
课程成绩=学习进度成绩*24%+章节测试成绩*16%+见面课考勤*30%+期末考试成绩*30%
3登录
用户名:学生学号
初始密码:123456(登录后修改密码)
4》注意事项
1.学习过程中任何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在线人工客服;
2.考试开始后视频观看、章测试、见面课观看都不在记录成绩;
3.见面课学校统一组织观看、无法参加的一定要在平台进行请假(见面课-请假-填写理由);
4.试卷一旦点开即开始计时(请慎重!);
5.章节测试可以申请重做3次,取最后一次成绩;
6.补考分数大于60分仅以60分为最后成绩。
5》其它
选修《思辨与创新》的所有同学请加入QQ群:263436226,以及时了解见面课等教学信息。
 
 
教务处 教学数字资源中心
2017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