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 教务处处内组织学习研修

发布日期: 2017-07-13  作者:    浏览次数: 151 


为建设研究型管理团队、提高教学管理水平,710日,教务处组织处内全体人员进行学习研修。

此次研修会主要解读政策制度、布置专项工作,各分管副处长作专题发言:卓德保以2016-2017学年质量年报的数据收集工作为切入点,详细说明数据统计的方法;张益基于教育部41号令的我校教学管理制度调整进行了解读;王龚谈了教学信息化管理及信息化课程开发的体会;吴亮阐释了实践实习体系和学生融合培养模式的探索。

高湘萍处长以《建设研究型管理团队,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作专题报告,从“如何提高教育质量?提高教育质量的主体是谁”设疑出发,从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以及处内两个质量管理案例为例,强调依托大数据支撑的重要性,提出要强化数据分析、从数据中找规律,进一步为管理决策服务,全面提升教学管理科学化水平。

此次研修为期一天,通过解读、报告、互动的形式,不仅总结了一学期的工作,更加强了科室之间工作内容的了解,同时引发处内每位同志反思,为下学期开展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学习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