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管理科学化水平 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启用

发布日期: 2017-01-18  作者:    浏览次数: 143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信息化进程,全面提高教学管理水平,2016年起教务处重构教学管理系统,建立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信息化服务平台,把本科生的招生、培养、毕业各环节全程纳入教务管理系统,力争实现本科生培养管理工作信息化全覆盖。
目前教务管理系统已完成了培养方案、学籍管理、排课选课、成绩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等板块的开发以及测试运行,不仅让教师方便地查询自己课表、学生名单,更能快捷地发布教学进度、进行成绩管理、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等,大大地提高教师教学的工作效率。
实施过程中,由于面临新老系统的切换,教务处组织了多场学生、教师、管理员的培训,在加强实际指导的同时全面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如:在排课板块上线试运行期间,通过8批次的教务员培训,成功实现在新教务系统中进行下学期排课的工作;在成绩管理板块上线试运行期间,组织全校教师9批次的成绩录入培训,截止目前完成率达95%以上。新系统的上线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充分理解与支持。同时教务处结合新教务管理系统试运行方面的问题、教师的实际情况等,及时调整各时间节点安排,努力服务教师开展教学信息化管理工作。
今年上半年,教务管理系统将完成个性化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管理、一体化教学管理、各类实习实践管理、教学质量监控、各类教学数据汇总分析等模块的整体上线。教务处将继续坚持学生为本、服务师生的理念,使新教务管理系统平稳上线,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度过磨合期,为全面提高教学管理科学化水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