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视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468 


202232日,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视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储继峰主持,视导员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视导组组长黄刚老师和储继峰向新聘的视导员老师颁发聘书,欢迎他们加入视导员队伍。

随后,储继峰通报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本科教学的工作重点,包括卓越教师培养与改革、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他邀请视导员老师积极参与这些重点工作,共同努力提高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储继峰还对视导员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参会的视导员老师逐一发言,分享工作经验。翁其斌老师回忆自己几十年来在师大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重点对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谈了自己的思考;方胜春老师介绍他担任视导员工作以来的200多篇手记,重点谈了如何通过视导员工作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感悟。其他视导员老师也都纷纷发言,重点是反映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对视导员工作的建议。

最后,视导组组长黄刚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所有视导员老师对学校和教学工作有很深的感情,今天的会议既是情况通报会,也是新任视导员的学习会,又是新老视导员的经验交流会。视导员既当伯乐,也当啄木鸟,在工作中除了认真负责,更要讲究方法技巧。在讲话中,黄刚老师对视导员群体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今年的各项工作能够更加顺利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