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 学校顺利开展本科生专业流动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6-20  作者:    浏览次数: 490 


近日,学校顺利完成2017年本科生专业流动工作,共有171名学生被批准进入52个新专业就读。
本次专业流动工作于3月中旬启动,主要面向2016级在籍本科学生,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专门制定《上海师范大学专业流动管理指导意见(试行)》和工作方案,对专业流动的名额分配、申请条件、考核要求、接收程序及工作进度进行周密安排。同时为了更好地搭建学生自主发展的专业平台,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发掘具有学习潜力的学生,今年专业流动工作按照教育部精神,除了在流动对象和范围做限定外,申请条件基本由学院根据专业要求进行设定;同时学生网上可填报2个志愿,当学生被同时录取时志愿优先,学生进行专业选择。通知一下达,吸引了约760名左右学生网上报名,经过学院资格审查,其中700人次符合报考条件,主要来自13个学院65个专业。
5月中旬,学校根据学生志愿情况错时间、分批次进行排考,安排2周考试周(共计18场笔试、20余场面试),尽量避免学生学习与考试冲突、两个志愿考试冲突。同学们积极努力地面对着人生“第二次”的高考,最终共有171人通过考试,转入52个新专业就读。
今年专业流动工作,从报名人数、参加考试人数和最终录取人数来看,较去年提升70%左右,实现了学生按照自己兴趣、能力再次选择符合自己意愿的专业,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同时,充分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    
 
 
2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