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精准服务 教务处举行学籍学历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16-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293 


    1111日下午,教务处在会议中心34号会议室召开学籍管理专题培训,各学院教务主管和相关教务老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益主持。


    会上,学籍科科长陈伟忠老师根据《2015<学生手册>2016<学生手册>比较说明及修改要点》以及《上海师范大学专业流动管理指导意见(试行)》、《上海师范大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指导意见(试行)》等材料,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我校学籍学历管理有关最新政策、在校生学籍管理工作规范及要求、应届毕业生资格审核中的有关问题、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学生休学创业等学籍管理工作等内容,并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为教务员老师提供了处理问题的方法。何行远老师就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及学籍管理和在校学生休学、退学问题进行了相关补充说明。

会议最后,张益老师希望各位教务老师要重视学籍的科学化管理,积极开展学习研究,及时向学生宣讲相关新政策,做到规范管理、精准服务。通过培训,教务员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学籍学历管理要求,提升了处理日常管理工作中相关问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