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公开活动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 2015-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357 


2015年11月16日上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静安区南西幼儿园组织开展了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公开活动。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高湘萍副处长、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实习办彭锦辉老师和蒋成香老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系主任李燕老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副教授高敬老师以及南西幼儿园园长洪晓琴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在现场观摩并积极参与了本次公开活动。
实习汇报课展示由南西幼儿园实习生小组长王凌霏主持,本次公开活动共有两位同学进行了展示,分别是学前世承班的朱慧同学展示的小班音乐游戏《找小猫》以及浦佳佳同学展示的大班规则游戏《猜猜乐》。两位同学各自从小班幼儿和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出发,组织幼儿进行游戏。两节活动以游戏贯穿,师幼互动良好,课堂氛围活跃,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实习生公开课展示后,南西幼儿园男教师王尤晴老师也为我们大家带来了一节大班音乐表演游戏《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王老师是上师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2010级学长,他运用大学所学的奥尔夫理论知识结合幼儿熟悉的童话故事,创编了一个引人入胜的音乐游戏,整个活动气氛欢乐,体现了理论结合实际、敢于创新的精神,学生们都表示十分佩服。
在公开活动后,南西幼儿园园长洪晓琴老师对三节公开活动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肯定了两位实习老师的态度以及基本功,认为对实习生而言教学达到这样的效果已实属不易,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可以继续改进的宝贵意见。教务处副处长高湘萍老师也对本次公开活动发表了讲话,她用一个男孩热爱生物到最后成为了生物学家的故事,激励即将毕业踏入工作岗位的实习生们能够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我、锻炼自我,能够在学前教育的路上走得更高、更远。学前系主任李燕老师也对本次公开活动的两位同学给予了肯定与赞许,指出师范生的公开课“一年比一年好”,基地学校起了很大作用,就基地学校指导老师对师范生的指导和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实习公开活动为实习生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锻炼机会,让实习生们在实践中挑战自我和发现不足,能够在学前教育事业上更加勤奋刻苦,开拓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