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学质量月“精彩课堂”评选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 2009-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122 


第七届教学质量月“精彩课堂”评选活动方案
一、 评选范围:
凡我校在编教师,并在本学期担任教学任务的教师都可参加本次评选。为鼓励更多教师参与此次活动,已获得国家级、上海市级教学名师奖和国家级、上海市级精品课程的教师不在此次评选范围
二、 评选程序:
1. 由学院先期组织在学院网站的BBS板块中开展“最喜爱的一课”的学生评课活动,让学生充分发表见解,将最终评价及结果进行整理汇总。
2. 学院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应在全面听课的基础上,选择一定的优秀课堂作为候选对象。
3. 对以往教学视导员听课意见和学生评教结果进行筛选,选择其中最优秀课堂作为候选对象。
4. 各学院将以上三者结果进行最后的汇总并进行审核评选,最终形成推荐名单。
三、 上报评选办法:
1. 各学院推荐1-3门课堂报送教务处。一般1-3个专业可推荐一门,4-6个专业可推荐两门,7个以上专业可推荐三门。其中一门课堂只能上报一位主要授课教师。
2. 学院上报时应填写《上海师范大学“精彩课堂”推荐表》(表格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网页下载),同时必须附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听课意见记录原件(该记录应采用《上海师范大学课堂教学情况调查表》)、学生推荐意见汇总及学生评教结果。如材料不全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推荐。
3. 所有材料应在12月24日(周四)前上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联系人:吴亮  联系电话:64322657 电子邮箱:  jxkz@shnu.edu.cn
4. 教务处将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推荐课堂主讲教师将要进行现场说课,本届教学质量月组织部门将组织专家组现场打分进行评比。最终评选出上海师范大学“精彩课堂”。
四、 其他说明:
本次评选结果将在校园网上公示,并报校长办公会议进行奖励。
 
 
校办   教务处   学工部
宣传部   人事处  工会
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