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大创”宣讲会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1-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926 


   20211215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大创项目宣讲会在奉贤校区4教、徐汇校区教苑楼同步开展,顺利完成。本次宣讲会由教务处主办,面向全体本科学生,分为文学类、法学类、理学类、工学类、管理类、艺术类,共计6场,主要分享大创项目实施过程中,信息获取、申报、晋级、研究、经费管理、团队建设的成功经验。本次宣讲会的宣讲团由我校参与过大创项目并以优秀成绩结题,并发表学术研究论文、参与高级竞赛获奖、获得专利等成果的学生组成。

宣讲环节,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幸怡同学,详细地分享了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写作过程,以及格式规范和参考文献引用等学术规范。来自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张渊同学,提出团队建设是关键,要注意成员选择和分工的合理性,项目负责人要培养“准确、包容、以身作则和节奏把控”等领导力;同时对大创项目研究与挑战杯等竞赛的异同做出解释。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王学鑫同学,着重解读了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和报销流程等经费使用过程的注意事项。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胡慧凤同学介绍了项目建设全过程的相关环节,阐述了各个环节的重点工作与注意事项。来自旅游学院的谢源菁同学介绍了优质文献的查找以及文献阅读的技巧,并分享了自身的参赛经历。来自影视传媒学院的李纳米同学以“什么是大创”、“为什么要参加大创”、“大创如何选题”为题,并建议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兴趣选择合适的项目进行申报。

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宣讲团也根据自身经验逐一进行回复并提出建议。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干货满满、操作性强。经历一个半小时的宣讲,2022年度大创项目宣讲会圆满落幕。

大创项目的研究并不会一帆风顺,会遇到各种问题,需要我们有解决问题的信心和迎难而上的决心。虽然参加大创产出的成果为“竞赛”和“获奖”奠定了基础,但大创本身并不是“竞赛”和“获奖”,而是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相信通过学姐学长宣讲团的宣讲,让大家对大创项目的建设与研究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和了解。希望大家能踊跃报名参加大创项目,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