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务员教学管理研修会

发布日期: 2019-01-15  作者:    浏览次数: 417 


    为提升教学管理专业化水平,加强院校两级联动,教务处于2019114日在徐汇校区四教B101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务员教学管理研修会议。各学院教务员、教务处等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益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规范近期工作的开展,强调了期末成绩录入和补授工作的时间节点,陆志昌老师对期末成绩录入过程中高频次问题进行了强调;陈伟忠老师阐明了毕业与学位两者的关联,重申补授工作的流程规范的重要性。学院教务代表与教务处相关老师就专项工作进行交流与分享,信机学院李伟老师分享了学院规范免修、免听的办理程序;教育学院金磊老师对开课管理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教务处王芝英老师从为什么和怎么办两个方面讲解缺失排考名单管理;教务处毛丽婷老师从内涵、规则、程序等方面讲述了课程替代、学分认定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竺蓓薇老师、外国语学院的王涓老师、数理学院的王寅老师等分别对马克思学院公共课、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军事、形势与政策、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公共课程的开课情况、排课规律、选课要求、重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会议过程中,教务处老师与学院教务员进行现场互动,听取并解答了在教学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教学管理研修是教务处开展业务学习的品牌项目,每学期针对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员开展系列培训和主题研修。旨在通过集中学习与讨论,高效进行教学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教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