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新教务员培训

发布日期: 2018-12-29  作者:    浏览次数: 400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质量,提高新教务员的业务能力,教务处于1212日、1219日召开新教务员培训。各学院、职能部门新教务员出席了此次培训,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科长陆志昌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益做了“转型提质增值——努力成为研究型的教学管理人员”的报告,简述了我校教务员的基本情况、基本角色定位、基本素质等内容,希望新教务员能尽快地熟悉岗位职责,掌握教学管理规范与规章制度,提高教学管理业务水平,努力成为研究型的教学管理人员。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琼霞做了“学工与教务工作联动协助的作用”的发言,她提出,教务员具有承上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下起教师、辅导员、学生的作用,希望与学工口形成管理、服务、引导、研究的良好互动,真正做到融合育人。体育学院教务主管胡惠婷从学院工作、教务工作、自我要求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十多年的教务工作经验和体会。计算中心主任严丽军从办公Office软件的应用着手,讲解Excel数据处理与报表应用,演示学生信息、考试成绩查询管理、期末成绩汇总等计算机操作。教务处信息办主管范聪就学校教务系统介绍了教学管理与决策评估系统的特点与架构,并对教务系统中的培养方案、学籍管理、排课选课管理、答疑管理、考务管理、成绩管理、毕业审定等模块对新教务员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新教务员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政策解读、分享交流、实践操作等进一步明确教务员的岗位要求和工作职责,对于教学管理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教务处历来重视教务员管理队伍建设,通过研修、培训等形式切实加强教务员专业内涵建设、对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务管理工作具有积极作用和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