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上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21-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1286 


1023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杨礼婷、温芸璟、姚润维三个项目入选线下参会,商学院张玉华教授应邀担任评委,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副处长邱乙哲,双创学院副院长潘同,教务处实践科王芝英老师带队参展。

教务处带队参加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

本届成果展我校共获得13个奖项,再创佳绩。13个奖项分别是获优秀项目报告奖3项、优秀展示项目奖3项、最佳人气项目奖3项、优秀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案例1个、我最喜爱的项目奖1项及优秀创新创业论文2篇。

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从200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七届。本届成果展共向31所高校征集了97篇学生创新项目报告、46篇创业项目报告、94块创新创业展板作品和117篇教师论文。

近年来,我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国家级、市级、校级分级管理,通过对管理模式的优化,引导学生成果产出。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不断加强管理,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丰硕。

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我校项目获奖情况信息表

序号

奖项名称

项目名称

学院

获奖学生/论文作者

指导教师

1

优秀项目报告奖

基于二维MXenes材料的太赫兹隐身及屏蔽技术研究

数理学院

杨礼婷、高显艳,张淞,阿力木江·图尔孙

张毅

2

基于OTA和微博评论质性分析的旅游目的地文旅融合评估与提升路径研究

旅游学院

温芸璟、赵雪、刘慧敏、宋之珺、徐璟西

朱小川

3

新时代官媒语体“亲民化”及其宣介效果研究

对外汉语学院

姚润维、陆熠、刘雨欣、陈文婵

曹秀玲

4

最佳人气项目奖、优秀展示项目奖

“公建民营”养老模式中的关系及影响机制—-以上海市为例

哲法学院

马琦峰、金品汝、徐凡、张焱、李祥圆

郝勇

5

近代日本“战间期”的决策机制与对华政策研究

外国语学院

王希冉、任霄云、王钟慧、刘鑫、周超静

刘峰

6

传承古镇文化精髓,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以上海市枫泾古镇的“界河文化”和“科举文化”为例

美术学院

叶子川

何振浩

7

我最喜爱的项目奖

传承古镇文化精髓,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以上海市枫泾古镇的“界河文化”和“科举文化”为例

美术学院

叶子川

何振浩

8

优秀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案例

崇明生态岛泯沟的古今对照研究

人文学院

孙屹佳、周金辉、富依一、戴英杰、冉依洋

林宏

9

优秀创新创业论文

融爱融创——亲社会动机和社会创新对大学生亲社会行为的影响研究

哲法学院

廖纮亿

/

10

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实践经验与心得

音乐学院

高娟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