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慕课理念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8-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152 


为推动学校的数字课程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11月21日中午,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工会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 “好大学在线”平台运行主管、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上海培训中心苏永康主任为我校教师举办慕课理念宣讲报告会。

苏老师介绍了慕课的发展趋势,重点分析混合式教学的四大支柱:课程、平台、运行管理、保障机制,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做混合式教学,什么样的课程才是优秀慕课,慕课应用对教师的价值何在,校内的教学管理机制如何创新,如何具体实现一节混合式课堂的设计等。

苏老师内容前沿、贴近教学实际的报告引起了各位教师的共鸣。人文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30余位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学校将通过数字课程的建设,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转型和学生学习方式转变,推进我校线上线下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