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7877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及《上海市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的要求,按照《上海师范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若干规定》,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流程管理和提升质量,现就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工作要求

1.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教督〔20211号)文件要求,以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工作为基础的毕业论文(设计)比例达到或高于50%

2.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应体现充分体现专业综合训练和培养目标的要求;论文撰写符合学术规范要求;过程管理到位,教师指导次数不少于6每位指导教师单独指导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6

3.毕业系统网址为shnu.co.cnki.net(不要使用IE浏览器),学期选择“2021-2022学年”。已有账号的直接密码登录即可,若忘记密码学院管理员均可进行重置密码;新增的外聘教师需要学院管理员进行增加。

4.2022届本科毕业学生信息、专业设置、教师等信息将由学校统一导入到毕设系统;申请延期毕业的历届学生请各学院教务老师做好信息统计并在毕设系统中新增。

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

在毕设系统的“过程文档管理”栏目中的“查看修改稿及定稿”和“查看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版”中,均可进行检测,检测次数均为2,如有特殊情况,可由学院管理员进行超权限检测设置。重复率不高于20%视为通过检测,以“查看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版”中的最后一次的检测为准。

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外审工作

请学院参照《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表》(附件)对2022届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开展专业、学院、学校三层审查,即100%专业自查,20%院内抽检,10%外审抽检,被评定为“不合格”的论文,要求学生按期修改、提交毕设系统进行重复率检测,学院复查。抽检外审工作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院内抽检工作要求:学院成立论文检查工作小组,并形成工作机制,对各专业论文进行抽检,抽检比例不少于本届本专业毕业生人数的20%

外审抽检工作要求:每篇论文送3位同行专家,3位专家中有2位以上(含2位)专家评分低于60,将认定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3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分低于60,将再送2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2位复评专家中有1位以上(含1位)专家评分低于60,将认定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同行专家必须是来自等同于或高于我校级别的高校,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

四、工作安排表



联系人:王芝英;联系方式:64322110

关于做好2022届附件: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表.docx



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