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916 



各学院:

为了确保我校良好的教学秩序,保证新生教学的正常进行,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教务处。具体要求如下:

一、新生教学安排

根据学校安排,本学期本科新生9月27日开始上课各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日常教学安排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未到校的学生,各开课学院要做好学生的线上教学安排,确保教学质量。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情况,应及时将线下教学转为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或全面转为线上教学。

二、教学宣讲会

各学生所在学院务必在925之前对每个新生班级安排一次教学宣讲会,着重做好学生课表、节次时间、选课安排、各类课程(包括公共课)的修读方式等教学安排的解释工作,让新生顺利地进入学习阶段。

三、课表与教材

1. 各学院注意提醒任课教师及相关人员确定自己上课的时间和地点,认真备课,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2.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务必落实好教材的发放,并及时将有关教学要求告知任课教师和学生。

四、报到注册工作

各学院应认真做好新生的报到工作,并在926日中午12:00之前将未报到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学籍科。

联系电话:64323610 联系邮箱:cwz1210@shnu.edu.cn

五、新生选课

按照《选课须知》做好新生选课工作,具体节点如下:

2021级新生初选:9月24日10:00到9月25日15:00

2021级新生复选:9月26日10:00到9月28日15:00

对于2021级本科新生,教务处编制了“《选课须知》摘要”,摘要已经附在了录取通知中。请各学院组织新生班级代表会议,把新生的选课安排、修读管理、教学安排、院校教学楼宇分布等教学信息带回班级,让所有新生上课前都明确各类教学安排。在教务处主页中已把新生涉及选课、修读、教务系统操作、网课平台等信息聚合在一个网页中,利于学院教学管理员、学生的查询,路径为教务处主页->学生公告->“选课、修读、咨询、各类教学系统操作指南汇总”(http://jwc.shnu.edu.cn/17/29/c17118a726825/page.htm)。

教务处

20219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