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6-28  作者:    浏览次数: 9664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沪教考院社考〔202126号文通知,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原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对象、要求

1.报名对象:我校在籍的2018级、2019级、2020级全日制本科学生。

2.学生每年只能参加一个等级(科目)的考试,成绩合格及以上者将不能参加同一等级(科目)的考试报名。请学生谨慎报名,避免浪费资源,一旦报名必须参加考试,如缺考次年取消报名资格(2020年报名后缺考的学生将取消今年报名资格)。

3.学校根据本次报名情况和机房资源安排考试地点。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二、报名时间、方法

1.报名时间:6299:007915:00截止

2.报名办法:凡准备参加考试的学生,必须在以上规定的时间内使用校内网宿舍校园网、无线校园网、计算中心公共机房等都属于校内网范围,请注意学生手机移动网络不属于校内网范围)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course.shnu.edu.cn)中的校外考试选择相应等级、科目进行报名,过时不再受理,每人限报一个等级(科目),其中一级考试校区将根据考试时学籍所在校区进行统一安排。

3. 具体报名操作指南见附件1

三、考试等级(科目)和考试时间:

1.考试种类:

1) 一级;

2) 二三级分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应用、数据库技术及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及应用、数据科学技术及应用、Jave程序设计及应用、C程序设计及应用、VB.NET程序设计及应用、C﹟程序设计及应用、Python程序设计及应用。

2.考试时间:

一级考试:2021116日(星期六)、7日(星期日)两天;

二三级考试:20211031日(星期六);

具体考试时间以下发的准考证为准。

四、 考试内容、考试形式、考场安排

1.考试内容:2021年一级按照2016年版考试大纲执行,二三级按照2021年版考试大纲执行。有关2016年版考纲的内容,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的“证书考试——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栏目进行浏览或下载。2021年版考纲见附件2

2.考试形式:本次考试全部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的方式,统一在“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通用上机考试平台”进行。

3.考场安排:一级考试原则上根据考试时学籍所在校区分别在两校区计算中心机房安排进行,二三级考试原则上全部安排在徐汇校区计算中心机房进行,最终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为准

4.所有考生必须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凭二证上机考试,缺一不可。

五、考试防疫要求

1.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下载并填写《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见附件3),在考试当天上交考务人员。

2. 考生在考前14天内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症状的考生,须持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3. 如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4.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5. 考生在备考期间应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与健康监测,及时关注并遵守学校后续发布的考试防疫要求。

  

教务处

2021628

附件1教务系统校外考试报名操作指南(学生).pdf

附件22021年版考纲.rar

附件3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