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创业模拟赛道上海师范大学校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4-10  作者:    浏览次数: 2137 



各学院: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为支持我校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大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根据《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创业模拟赛道的通知》(商贸促字〔2023464号)要求,现面向全校开展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创业模拟赛道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不限专业。

三、竞赛形式

  1.知识赛阶段

  采用个人赛的形式,采用统一网络机考的方式进行。知识赛主要考核学生相关专业知识,知识赛合格(60分及以上)的学生获得组队参加竞赛的资格。

  2.线上软件模拟赛阶段

采用团体赛的形式,由知识赛合格的学生自行组成团队,参加校赛。每个团队由35名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名学生只能参加1个团队,不可跨团队交叉组队,教师可跨团队指导,不可跨校组队。

软件模拟赛评分由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计算得出,具体为参赛团队软件模拟赛结束时的得分。

本次竞赛软件模拟指定竞赛平台为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创新创业实战模拟竞赛对抗平台》软件。该平台是一款以培养具有创业基本素质和开创型个性的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的软件,以创业者的视角,模拟创业者从01的创业过程,创业者通过寻找合伙人组建创业团队来获取货币、知识产权、实物等创业资源,并通过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融资管理、企业清算等流程让学生体验创业之路,锻炼战略决策思维。模拟过程逼近现实的市场环境中,采用AARRR销售漏斗模型、波特五力模型、时间成本函数、生产函数等快速做出决策,全面体验创业的全过程。 
  四、竞赛日程

  1.参赛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4 20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24年商业精英挑战赛报名联络群”获取报名表及校赛相关信息,填写并按时提交参赛报名表。


2.知识赛

知识赛考试时间:暂定4月下旬,具体时间见群内通知。

3.校内选拔赛

竞赛培训、校赛规则及具体事项安排详见群内通知。 

校内选拔赛:暂定5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竞赛训练比赛平台:http://jcjyyun.com/

五、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人数与参赛成绩,分别设立一定比例的校级一、二、三等奖,由学校教务处颁发获奖证书。根据限额要求及校赛成绩排名先后推荐参加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赛道市赛或区域赛。

六、竞赛咨询
   
刘老师:
13601946835(同微信)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群内通知。



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

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

202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