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获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 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 2021-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807 


2021417日,由上海教委主办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道”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均组队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一天的激烈竞争,我校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四名学生从众多参赛对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特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以虚拟生产制造型企业为背景资料,参赛选手通过自主设计产品,分担团队角色,模拟两年的经营过程,重点考查学生根据企业内部运营状况、外部市场环境以及竞争对手情况,制定和调整企业运营策略,规避运营风险,实现运营目标的能力,以及培养学生沟通协作、快速决策和实践创新的能力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政策,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仅2020年,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奖达到46人次。本次特等奖的获得,必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竞争、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供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