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务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491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质量,助推教学发展,加强院校两级联动,教务处于928日在徐汇校区四教B101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务员教学管理研修会议。各学院教务员、教务处、学工部(处)、武装部等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益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目标和问题导向对近期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做了简要的汇报,对学生手册(2018级)中变更的教学管理规范逐一进行讲解,涉及学籍、课程修读、转专业、实践训练项目学分认定、创新学分、海外交流学习本科学生学籍管理等内容。学籍科陈伟忠老师讲解了毕业、学位工作,对补授工作进行答疑,并预告19届毕业生的拍照工作。质量办吴爱惠老师对课程成绩管理和学生评教数据维护工作进行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实行课程过程性评价。行政科陆志昌老师对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的开课、排课、选课等事项进行说明,强调了工作进度,并对教学运行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如教学任务、调课、重修、答疑、成绩录入等。武装部陆利军老师对参军入伍学生返校后的学业成绩认定进行了相关说明。会议最后,教务处老师与学院教务员进行现场互动,听取并解答了在教学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教务员管理研修是教务处开展业务学习的品牌项目,每学期举行两次,旨在通过实务指导、学习讨论,高效地进行教学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教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