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关于第六届“汇创青春” (综合类-影视作品)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征集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77 


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综合类-影视作品)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承办,炫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独家支持。打造汇创青春“青年影展”,能够为青年电影人提供展示平台,更好地服务于青年电影人。

一路走来,汇创“青年影展”不断完善成熟,朝着电影节模式努力推进。2020年面对疫情的严重考验,仍在多方支持下增加了创投板块,在更前端为青年创作者提供作品展示机会,加大成片支持;特殊状况下的校园封闭,也没有阻碍汇创影展顺利进行,通过线上评选,涌现了一批优秀作品,在国内外影视节展获得多项荣誉。

2021年汇创影展重视高校影视创作的特殊性与成片市场的差异性,调整更科学的创投作品遴选方式,加大与业内主要制作机构的合作,借助炫为科技的互联网平台优势,把更多更好的大学生影视项目推荐至专业领域与专家视野里。2021年,是青年影展走向成熟的一年,我们欢迎更多优秀的青年电影人加入进来,展现电影种子的勃勃生机!

一、影展时间

1、参展作品征集:3 月——4  26

2、评审时间:4  27 日——5  15

3、作品展映:5 月下旬至 6 月上旬(高校&影院大荧幕展映)

4、颁奖典礼于作品展映期间举行

二、影展对象

上海市在校大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留学生

2020年受疫情影响未参与第五届汇创青春的应届毕业生,今年也可参加。

三、奖项设置

(实际数量根据总投片比例调整)

1、“一等奖” (15

2、“二等奖” (20

3、“三等奖” (30

剧本类一、二、三等奖(奖项数量视投稿数定)

四、参展作品要求

 1、参展作品题目可自拟。内容健康,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2、参展者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资料,如果不填写或者填写不全者、填写内容虚假者将被取消参展资格。

 3、参展作品类别:电影短片、纪录片、实验片、(动画片不在展评范围之内,具体可参与由工技大主持的汇创动画类奖项评比)、剧本(剧本只评奖不参展)、以及在形式和内容上创新的实验影像。

剧本类特别说明:2021年除了征集90-120分钟的电影剧本外,也将有创意的短片剧本纳入剧本类评选,已经提交影片的短片剧本不能重复提交。评委将会从剧本创作难度、完成度、创意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进行评审。

 4、作品完成时限要求:2021  5 月前完成的原创作品,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完整著作权。

 5、所有参展作品将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6、所有参展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建议在递交作品参展之前或同时注册版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展者本人承担。但主办方拥有媒体宣传使用权。

 7、参展作品版权和著作权由作者享有;对于获奖作品,除非特别申明,组委会有权无偿在媒体上展示、展出、结集出版,或用于与艺术教育相关的活动。主办方享有将获奖作品用于影视教育和知识产权宣传等非商业性活动的展出和使用权。

 8、参赛作品著作权由作者享有;对于所有入围作品,除非该作品的著作权人特别申明,组委会和合作组织有权无偿在媒体及合作平台上展示、展播,集结出版或用于公益宣传和艺术教育等相关非商业性活动。参赛作品允许在活动官网、合作专区及相关展映活动上播放(所使用的作品片段长度不超过总时长10%的);

参赛作品允许在组委会合作的相关赛事上用作交流;组委会有权在不通知作者本人的情况下,对参赛作品的视频、静帧图像、相关文字及图片资料进行剪辑加工以无偿用于本次活动的宣传。(所使用的作品片段长度不超过总时长10%的);

 9、影展组会将向获奖者发出获奖通知,若获奖通知发出后两周内无人确认与领取,则视其为自动放弃。

 10、本细则一旦发生变动,将会在网站上提示修改内容。若参展者不接受修改条款,有权退出此次影展。如果参展者在公告发出七个工作日后仍未通知组委会放弃参赛,则视参展者为接受所有变动内容。

五、需要提交的材料

1、需要准备的材料

1)作品的简介一份(100 字左右)。

2)导演个人照片一张(可提供多张,组委会将随机抽取展示);作品宣传海报一张;作品剧照三张。(不同画面的剧照 JPG 格式 1024*768 以上)

3)需提交完整作品视频(作品分辨率不小于 1920×1080 像素,尽量采用 H.264 压缩编码的 MP4 格式)、不超过两分钟的作品预告片。(如无预告片则不需提供)

4)若提交剧本(未拍摄),需提交剧本、剧本简介(100 字左右)、及作者照片一张(可提供多张,组委会将随机抽取展示)。剧本格式要求,题目三号黑体,小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单倍行距,篇尾请注明姓名。

2、建议提供项

1)不超过两分钟的团队宣传片或者作品预告片。

2)作品制作花絮。

六、在线报名

在线报名:http://houtaii.com/exhibition

七、作品提交方式

所有作品均按提交要求整理成文件夹名为作品名的百度网盘链接,设定提取码后并设置7天提取有效时间,按照报名表要求填报投递。

八、组委会联系(咨询)方式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路149 号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

邮编:200072

咨询邮箱:cinext@icinext.com

电话:14757193039 孙(工作时间)


汇创青春 Cine Next 青年影展组委会

 202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