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学内涵变革,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419 


32日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3+4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帆主持。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龚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做了具体说明和部署,包括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教学安排、教学设备与教学软件安装、课表与教材、报到注册工作、补缓考工作、补选与重修以及坐班答疑工作填报要求等。教务处副处长邱乙哲对新学期毕业论文工作的相关安排作了说明,详细说明了当前工作进展与进度安排,督促导师与学生尽快完成双选工作,并安排多场线上培训,以保证新学期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教务处副处长储继峰介绍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并布置具体的修订工作;发布校级2021年度教学改革项目申请指南。

会上,教务处处长高湘萍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伴随着“四新”人才培养、“双万计划”、专业认证的持续推进,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变革不断深入,人才培养模式正在发生全面的重构变化,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应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国家标准、融入上海发展、提升管理能级,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加快释放发展新动能,加强建设一流专业与专业认证,充分发挥提升教学管理能级杠杆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新学期新气象,参会人员均表示要鼓足干劲,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工作、加快一流本科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