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华东理工大学 2021年春季入学 辅修专业招生通告

发布日期: 2021-03-01  作者:    浏览次数: 5995 


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春季入学

辅修专业招生通告

  

为帮助学生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在学习主修专业之外同时辅修另一专业的主要课程,我校面向全日制本科生开设辅修专业教育。

一、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本市高校2020全日制本科

二、主办单位华东理工大学,辅修管理办法见附件1《华东理工大学辅修专业修读管理办法(修订)》。

三、招生专业及学科类别

辅修专业名称

学科类别

重要说明

英语

文学

1、学生修读辅修专业,符合华东理工大学辅修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本校学生,授予辅修学士学位;

2、辅修学士学位应与主修学士学位归属不同的本科专业大类,对没有取得主修学士学位的不得授予辅修学士学位;

3、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2020级辅修专业执行此办法,具体解释与管理以国家教委、上海市相关部门出台的管理办法为准。

日语

德语

金融学

经济学

财务管理(投资理财方向)

管理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理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法学

法学

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学

专业学习与缴费标准

1、学业年限:正常教学进度下,学生从大一下开始进入辅修学习,大四时比主修专业提前1-2个月毕业。

2、学习内容与安排(具体教学计划,见附件22020级  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指导性教学计划暨教学管理手册(教务处)):

学习内容

开设学期

上课时间

上课地点

专业课程

大一到大三,个别专业极少课程安排在大四上

教学周的周五晚或周六白天

大一到大三:我校奉贤校区;大四上:如有课,我校徐汇校区,学校免费提供两校区往返车票

毕业论文

大四

分散进行

分散进行

3、学费标准:艺术类专业(视觉传达设计):150/学分,共40学分,合计6000元;其余非艺术类专业:125/学分,共40学分,合计5000元。各专业教材费用不计在内,每学期按具体修读课程的学分数分期缴费。

五、关于辅修专业发放相应证书的重要说明

根据国家文件的精神,从2022年起执行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普通高等学校,可向本校符合学位授予标准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授予辅修学士学位辅修学士学位应与主修学士学位归属不同的本科专业大类,对没有取得主修学士学位的不得授予辅修学士学位。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引自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于201979日发布的《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第十四条)。

2020级辅修专业执行此办法,相应证书的发放以及对应的课程和学分数是否调整,具体解释与管理以之后上海市相关部门出台的管理办法为准。

六、报名修读辅修专业条件

1、本市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学生对辅修专业感兴趣、且主修课程之外学有余力;

2、主修专业课程及格(含补考及格,不含体育课成绩),大一学生规定审核第一学期成绩。

七、报名、录取与开学流程

(一)华东理工大学学生

202131~202136日(本学期第1周):学生本人登陆教务处系统,自主报名,报名方式见附件32021年春季辅修报名网上操作简要流程(本校生)》。

2021310~312日(本学期第2周 ):学生所在学院和辅修专业开设院系共同审核报名学生资格;期间报名学生可以查阅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即为录取)。

2021315318(本学期第3) :学生可以查阅辅修专业的分班情况,学生从31920日起按教务处网页公布的辅修专业课表上课。辅修学费的交费金额和日期、辅修专业课表另行通知。

(二)上海市其他高校本科生

202131~202136日(本学期第1周)开始报名:参看附件42021年春季辅修报名网上操作简要流程(外校生)》,进入我校教务处主页->登录后填写个人信息->再报名。

2021310~312日(本学期第2周 )前:学生确认已经达到我校录取条件(见上文第六点)的情况下,将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5上海市西南片高校学生修读辅修专业申请表》和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拍照后上传到报名信息栏内。

另外,请同学们准备好两份纸质材料:一是打印申请表,征得本人所在院系教务和学校教务处的审核意见;二是一份有学院盖章的个人成绩大表。这两份纸质材料由学生本人第三周来我校上课时,交辅修开设部门审核留存。

 2021315318(本学期第3) :学生可以查阅辅修专业的分班情况,学生从319日起按公布的辅修专业课表上课。辅修学费的交费金额和日期、辅修专业课表另行通知。

相关信息请关注我校教务处主页新闻公告栏(网址http://jwc.ecust.edu.cn/)。

  

八、咨询与联系

1、辅修专业具体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辅修开设部门(招生专业)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商学院(金融学、财务管理、)

顾格格

64251774

sxy-ez@ecust.edu.cn

外语学院(英语、日语、德语)

熊祥军

64250798

xxj@ecust.edu.cn

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赵宏庆

64253146

math2nd@163.com

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

曲珩

64252746

hqu@ecust.edu.cn

法学院(法学)

宗佳君

64253768

jjzong@ecust.edu.cn

信息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何菲

64252850

hefei@ecust.edu.c

  

2、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林国辉,奉贤校区图书馆801室,电话:33612091,邮箱:ghlin@ecust.edu.cn

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

2021226

  

附件1  华东理工大学辅修专业修读办法(修订).doc

附件2  2020级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指导性教学计划暨教学管理手册(教务处).docx

附件3  2021年春季辅修报名网上操作简要流程(本校生).docx

附件4  2021年春季辅修报名网上操作简要流程(外校生).docx

附件5  校外学生修读辅修专业申请表(外校生2020级用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