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新版课程教学大纲模板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17  作者:    浏览次数: 3593 


上师教2020】第3

  

各学院、本科教学相关单位:

课程教学大纲是教师课程设计、实施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教师教、学生学共同遵守的工作约定。为了巩固和扩大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实践成果,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深化教与学范式转变,为教师教学改革提供支持性工具,教务处在广泛调研、征求校内外专家、教师意见的基础上,修订了教学大纲模板。

此次教学大纲模板修订的指导思想是,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基础作用,以本科专业认证国家标准对课程教与学的要求和国家“金课”建设的评价指标为课程建设的遵循,明确以毕业要求为制定课程目标的依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内容与方式要支持课程目标的实现;促进课堂教学方法改革,鼓励运用案例教学、探究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培养高阶思维能力,合理应用信息技术,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为更好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本科教学各项工作,现印发新版课程教学大纲模板,供广大教师调整秋季学期教学方案参考,为运用本模板全面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奠定基础。

  

教务处 

2020年9月

  

附件:上海师范大学课程教学大纲模板(2020年8月修订).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