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课程中心系统关闭的说明(2020年8月)

发布日期: 2020-08-28  作者:    浏览次数: 769 


各位老师:

我校课程中心系统(cc.shnu.edu.cn)为2009年信息化项目,至今已运行了近10年。

目前,该系统存在安全漏洞,不符合国家及学校对信息系统的相关安全要求,且承建方公司已转型发展,不再对该系统提供运维保障服务,安全漏洞无法得到修复,系统极易受到入侵或攻击,存在较大的网络安全隐患。

此外,课程中心系统所部署的服务器已过保且超年限使用,服务器厂商早已不提供硬件维保服务,目前情况下服务器故障概率较大,一旦发生故障或硬件损坏,系统可能无法恢复,并极易造成系统数据或文件丢失。

该系统已在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建议下停止运行,教师如有数据备份等需求请在2020年12月31日前和教学数字资源中心联系,联系人:黄老师,联系电话:57122341。


教师的在线课程建设等信息化教学需求,可通过“上海师范大学网络教学平台”等进行。


教学数字资源中心

202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