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学期选课节点和课程修读说明

发布日期: 2020-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9883 


各位同学:

欢迎同学们返校学习,我们将重温课堂的气息,跟随老师汲取知识,与同学互相成长。老生914日开始上课,新生1012日开始上课。

按上级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验室、教室、体育场馆等按防疫要求实行控制性管理,请各位同学配合学院以及各教学楼、实验室、场馆的管理人员,一起保护大家的健康安全。

一、通识教育选修课程

该类课程主要是2019级、2020级的同学修读,课程调整为线上教学,为了在课表上显示,排在了课表中周三下午,教学时间不固定。具体课程教学平台以及各平台修读管理办法见教务处首页(jwc.shnu.edu.cn)“学生公告”或“教学运行->校选公共课”栏目。

二、通识教育必修课程

1.线上教学

课程名称

年级

教学平台

教学方式

军事

2020

超星学习通

(1)不按固定时间授课,以学生根据网课学习加教师答疑指导模式的原则进行教学。

(2)军事、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具体教学细节以开课学院在“超星学习通”通知为准。

(3)大学英语口语课程教学细节按教学班QQ群内通知为准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

2018

大学英语口语

2018

腾讯QQ+腾讯视频

师范生普通话

2019

超星学习通

不按固定时间授课,学生在“超星学习通”内进行网课学习。

           注:以上课程为了在课表上显示,排在了课表中周三下午,教学还是不固定时间。

  

2.混合式教学

课程名称

年级

教学方式

计算机应用基础系列课

2019

2020

(1)不按固定时间授课,学生在“超星学习通”内进行网课学习,教师线上答疑指导。

(2)在周一-周四晚上,开设线下课程教学班。

(3)任课教师全天在计算中心机房进行教学辅导。

(4)2020级学生1012-16日在超星学习通内学习“2020级计算机应用基础指导课”

(5)以上课程为了在课表上显示,排在了课表中周三下午,教学还是不固定时间。

体育

2019

2020

(1)理论教学部分不按固定时间授课,以学生根据网课学习加教师答疑指导模式的原则进行教学。

(2)线下教学部分,学生按原课表时间参与体育学院组织的教学。

(3)如涉及由于专业课调整冲突的,学生可以按体育学院公示的课表更换同项目其他时间上课,原选课教学班可以不用退课,具体细节按体育学院通知为准。

(4)2020级学生1012-16日在超星学习通内学习“2020级体育指导课”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019

1.教学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

2.教学班内不同行政班级按不同周次分批进行线下教学,具体混合教学安排以任课教师安排为准。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020

形势与政策

2019

2020

教师教育课程(课程与教学论、德育与班级管理、学习心理与教育、青少年心理与辅导)

2018

(1)1-3周线上教学、4-16周线下教学。

(2)线下教学按课表时间地点上课。

(3)混合教学平台为超星学习通或BB教学平台。

大学英语

2019

2020

12020级学生1013日前在超星学习通学习新生大学英语学习指南课程,按指南要求修读大学英语课程,进行混合教学,具体上课形式由任课老师通知。

22019级按照课表时间地点上课。

  

3.线下教学

课程名称

年级

教学方式

高等数学

2020

按照课程表时间地点上课

大学物理

2019

2020

三、专业课程

各学院专业课的教学以学院排课课表以及任课教师安排进行教学。

四、未返校学生的修读

由于疫情原因未返校,学生应主动和任课教师或开课学院联络,开课学院要规划好该生的线上教学,做到教学同质等效,确保教学质量。

五、本学期开学各类选课节点

1.老生补选

补选时间为:9141000 - 91816:00

  

2.老生重修选课

重修选课时间为9141000 - 101016:00,如学生由于教学班上限已满无法选课,请联系开课学院教务员。本学期各学院要利用网络平台和网络教学工具进行重修网络教学,如学生重修所跟教学班实际人数未超过教室容量的70%,则可以进教室跟读。详细重修安排见教务处主页学生公告《2020-2021第一学期重修选课及扣缴时间安排》

3.转专业学生补退选

    转专业学生网上补退选时间为9291000 - 101016:00

4.新生选课

新生选课请同学们仔细阅读2020级新生《选课须知》摘要(910日更新),选课时间节点如下:

2020级奉贤校区师范生《计算机应用基础系列》选课:10111000-1600

2020级初选:10121000-10131600

2020级复选:10151000-10161600

注意:每天的130014 00请同学不要上网选课,该段时间为系统维护时间。

六、网络教学平台操作

各位同学请在教务处主页(jwc.shnu.edu.cn-数字资源中心-网络教学平台/网络教学问题Q&A栏目中查看各平台的使用指南。我校的网络教学平台是超星学习通,请各位同学尽快学习并掌握超星学习通的操作。

七、网上咨询

教务处网页(http://jwc.shnu.edu.cn)“学生公告”栏目,公布“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在线咨询安排”。

教务处

2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