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师范生赴海外短期教育见习、交换实习招募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4-04  作者:    浏览次数: 1241 


为拓展我校师范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2018年学校将组织58名师范生分三批赴新西兰、美国进行短期教育见习、交换教育实习。

1. 赴新西兰怀卡托大学进行短期教育见习,见习时间:2018722日至811日(共三周);计划人数:24人(其中小学教育专业名额18人由教育学院组织招募)。

   2. 赴美国塞基诺大学短期教育见习,见习时间:2018915日—10 6 日(共三周);计划人数:30人。

3. 上海师范大学—塞基诺大学师范生交换教育实习,2018 8 26日— 10  7 日(共6周);计划人数:2-4人。

一、学习目标

通过新西兰、美国短期教育见习、实习,了解当地基础教育制度、课程结构体系、课堂教学方法等;通过中外教育方法的比较,拓展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教师教育创新能力。

主要见习内容

1. 了解新西兰、美国中、小学校的教育情况,进行有关新西兰、美国学校以及最新教学方法的交流学习;分组观摩优秀教师的教学活动并组织相关的研讨会;进入新西兰、美国中、小学校进行短期教育见习和交换教育实习教学活动。

2. 其他交流活动。

二、短期教育见习学生报名条件

1. 报名对象范围及原则

报名学生必须拥护四项基本原则,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身体健康。

海外见习、交换实习项目面向2015级本科师范生。2016级师范专业学生如课程安排无冲突可以报名参加。本科四年期间,师范生只能参加一次由学校组织的海外见习、实习项目,已参加过学校短期海外教育见、实习的师范生不能再参与本次报名(近期我校拟组织的短期海外教育见、实习项目请见附件)

2. 报名对象成绩要求

平均绩点应达到2.0分及以上,英语熟练(通过学校组织的英语水平面试)。同等条件下,世承班学生优先考虑。

3. 报名对象护照要求

报名学生在提交报名材料时原则上应同时提交护照信息,如护照在办理当中,则应提交护照取件单原件和复印件。如二者皆无法提供者,不受理报名。

三、选拔程序

1. 选拔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初审,学校组织英语能力测试进行选拔。

2. 入选学生候选人名单在校园网进行公示。

3. 网上公示结束确定正式名单,办理有关出国手续,进行行前培训工作。

四、海外短期教育见习费用

参加学生应承担个人签证费、国际旅行费,能负担在海外教育见习50%的项目费用(世承班学生由学校承担教育见习的全部项目费用)。经济困难且成绩优秀(平均绩点达3.0分以上)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可减免相关费用。经本人申请要求参加本次海外教育见习并通过选拔的学生,须参加境外安全、医疗保险,保险费自理。海外见习个人支付参考费用:世承班学生约为15000元。

五、具体时间安排

1. 报名截止时间

学生到所在学院报名并提交报名材料,418日下午1700前各学院将赴海外教育见习、实习报名学生材料及报名学生汇总表纸质稿送教务处,报名学生汇总表电子稿发至邮箱。地址:徐汇校区行政楼206室;联系人:彭锦辉、李顺宝;联系电话:6432427864321602Emailhzb@shnu.edu.cn

2. 口语测试时间

初步定于201842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各学院请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学生赴海外短期见习的报名动员、初审等工作。

六、附:

  1. 上海师范大学赴海外教育见习、实习项目报名表.docx

  2.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申请赴海外教育见习个人情况简介.docx

  3. 上海师范大学赴海外教育见习项目学生承诺书.docx

  4. 赴海外短期见习、实习学生情况汇总表.xls

  

  

  

  

                                                       教务处国际交流处

                                                        2018年4月4日